寻谦泠

头像是@GreyKuma画的阿拉灯神球儿。
雷DIO右,不主动食用cp向。
社畜,喜欢打游戏。攻控。

【东方仗助x我】Faded⇔褪色(一)

【魔幻背景】【脱离原作OOC】【我流仗助】【第一人称】(未完成,希望有生之年能完orz)

其实是点文……但是这个写得……我也不太好意思直接用作点文了hhh和原作差的比较远。

想不到有一天我也能用上“我流”这个词……

这是一篇很不一样的OOC同人,风格被我甩到了魔幻风,而且背景也很特殊。

[背景]:《黑暗之魂》+《龙之信条》糅合体,且增加了不少我自己的设定。头一次这么写也不知道能不能让人看懂……很忐忑。

[主角]:我。但性别并不仅限于女,因为根本没有提,看成男性也完全可以。

[用语]:少量脏话和血腥描述。

[未完待续]:碎片化文段碎片化信息,还望稍安勿躁,我会尽快写完的。

以上均能接受,那便请享用吧,感谢您的阅读与宽容。

☞☞☞☞☞☞☞☞☞★☜☜☜☜☜☜☜☜☜

 

★1.

  它一次风暴都没有掀起过,一次怒雷也没有降放过……

  只有遒劲的龙爪、强韧的龙尾、宽厚有力的龙翼——它昂首怒吼,青紫的雷电凝聚在它那对坚硬锋利的龙角之间,却只是用其来威吓前来挑战的“勇者”。

  直至它无法再抬起染血的利爪,无法再移动和伸展残破的尾与翼,它伏在自己的血泊中,仰起头颅耗尽最后一丝气力,龙吼彻于云霄,犹如无形的锤斧凿开重重乌云,阳光倾散而下,与之同来的,是一滴又一滴冰冷的雨。

  龙的身躯,沐浴着阳光,在雨水中化作尘沙消散殆尽。

  “勇者”从泥沙中淘出那颗原属于龙的心脏,血肉化为尘土,剥落之后唯留下其中一块不足婴儿手掌大的晶莹龙石。

  宝蓝的龙石。

  好似龙的那双盈着难以辨认的情感的宝蓝眼眸。

 

★2.

  那是我亲手杀死的第一头龙。

  漆黑的鳞甲被周身萦绕的雷电照成绚丽的紫色,青色的龙翼上浮卷着层层风雾,强健的臂爪与铁鞭般的长尾将四周的树木与多余的巨石全部夷平,它蜷伏于高山的至高点,以那双蓝色的龙眸俯瞰它的领地。

  与书上描述的没差,那是一头「风龙」。

  呼风唤雨掀起雷暴,吞噬它所见到的一切血肉。

  但我却击败了它,没有寻求他人的帮助,拿到了独属于我的第一颗龙石。

  可那……恐怕也称不上什么精彩的战斗。那风龙显然没有多少斗志,它看着我来,又看着我直到它死去,它想赶我走,或者是想把我吓走,雷电就聚在它的龙首却迟迟没有劈下,风雾就盘绕在它的双翼却迟迟不肯释放。

  或许那些只是龙使出的欺诈伎俩,饱受摧残的城镇有人告诉我,之前也有几位「不死勇者」前来讨伐这头恶龙均以失败告终,他们灰头土脸只能逃跑,或者在震怒的龙吼中死几个来回再夹着尾巴跑路——这是一头残暴凶狠的风龙,尽管它不像前几代恶龙那般喜欢吞食城中的牲畜与居民,也极少有召唤洪水淹没城镇,可它依旧生性凶残绝不仁慈。

  但它最终还是死在了我的剑下。

  将龙石收好,捡起没有被狂风吹丢的助铃,龙已死,这破铃铛早就没了光彩,像快废铜烂铁,斑驳锈迹间映射出星点阳光,有些刺眼。

  这附近是没有其他世界的「不死勇者」在吗?还是这头风龙确实如城镇人们所言,凶残可怖导致没有人再敢前来挑战?从摇铃起至少有过去一个多小时了,直到拿了龙石也没有人来帮忙。

  “嘁,一群胆小鬼。”我将助铃别在腰间,准备短暂休息一会,再向罗盘所指的下一个地点进发。

 

★3.

  不老不死,曾经可能真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事。

  现在,却成了人人畏惧的「诅咒」。

  因为不会真正死亡,所以被强行征兵作苦役,而死亡也并非没有代价,失去人类的容貌,变成枯槁的「死人」样貌,看起来根本就是从阴间进出不知多少来回的厉鬼,僵尸般游荡在世间。

  直到受尽「不死」的折磨,彻底丧失「活着」的想法,完完全全变成一具活尸体,漫无目的游荡,永远无法被彻底泯灭。

  原本人类只需要防范巨龙和魔物的外部侵袭,现在却还要提防内部「不死者」的诅咒……就算没有明确证实这种诅咒会传染给其他人类,但人们也同样不容许不死者继续居住在正常人身边。

  不死者,要么被放逐,要么被迫加入军队抵抗魔物,要么被丢进大海成为永生的不死亡魂。

  又或者,像我一样踏上拯救自己的道路。

  这场不死诅咒不是头一次出现在世间,它仿佛轮回,时隔几百年,再次轮转回了世间。那曾经一度被认为是无聊传说的方法也再次出现在人们的茶余饭后。

  「只有屠杀十二头恶龙,拿到十二颗龙石的不死勇者才有机会解除诅咒,平息世间的混乱。」

  ……

  呵,什么「不死勇者」,怕不是一群不甘于被人歧视憎恶的「不死者」为了摆脱残酷的现实而编造的谎言。不过,这倒是也方便了我,要不是因为这不知真假的预言传说,我也不会像现在这样穿行于各处了。

  至少,传说中关于龙石的描述是没错的。

  我借着星光与身边的篝火,躺在因下过雨而潮湿的草地上端详着那颗晶莹的龙石,翻了个身。

  “嘶——”腿与腰腹撕裂的痛楚害得我冒了身冷汗,和着草地森冷的雨水,我整个人像个受伤的落水狗,伤口处再次火辣辣的痛起来,叫人不由得怀疑这地上的水里是不是混了盐粒。

  为什么身为不死者,还要能感受到疼痛呢?

  废话!我骂了自己一句。没了疼就离变成活尸没多远了!

  那帮玩意,明明没有存在的意义却还是在那恶心别人……至少我不想成为那种东西……

  没有目的,没有思想,不知何为活何为死。

  算了,睡觉吧。

  我的运气很好,遇到的第一头龙就这么简单的解决了,也不知这种好运能延续多久。

 

★4.

  我第一次遇到对我而言真正帮助了我的人。

  与我同样的不死者。

  但我们完全不同。他仿佛漆黑幕布般的夜晚中的明星,指引与我道路,回答我的疑问。

  而且他早就认识了我,我却根本不认识他。

 

  助铃。在强大魔物(尤其龙族)附近的一定范围里摇响铃铛,就会呼唤其他世界的不死勇者前来帮忙——很少有同一世界的不死勇者组队讨伐恶龙,毕竟龙石只有一颗,也极少有同时出现两条龙的情况。

  也不是每位不死勇者都有助铃这种东西。

  我一直自诩为运气非凡的人,毕竟我在染上诅咒之前可是位不一般的偷儿,但那时我做梦也想不到,从活尸身上顺手牵羊来的这破烂助铃,在两年后会用在自己身上。

  哼,风水轮流转。

  第一次召唤来的不死者是个自大的白痴,一边自吹自擂,一边被魔物揍得屎尿都控制不住,后来还得是我亲自动手把那魔物引到悬崖边摔了下去。第二次召来的是个胆小鬼,只想着要我一人卖命,他好跟着分一杯羹——只要是魔物的灵魂凝结成的魂块,吃下去多少都能缓解死亡带来的活尸化副作用,就算是另一个世界的魂块也同样能被带回他们自己的世界——所以我爬了棵高树,看着那家伙被食人魔踩成了肉泥……不准确,应当是一股青烟,哈哈哈!

  第三次是个已经活尸化大半的不死者,他挥剑的动作迟钝许多,而且他的左腿从小腿开始被替换成了一根铁棍,八成是染上不死诅咒前就断掉的。他行动实在不便,没贡献多少力量,但他在停留于我的世界那短暂的二十分钟里告诉了我不少有用的事情,于是我从收集的魂块中挑了两个送给他当答谢。

  他没收。他就在我面前,身形慢慢愈加透明,最后融散消失在空气中。

  ——助铃一天只能摇响一次,召唤来其他世界的不死者半灵体,最多只能在这个世界停留二十分钟,只能少,不能多。

  这又如何?

  反正身为不死者时间已经无穷无尽,反正召唤来的不死者和我又不能在同一个世界真正相见。

  第四次摇响助铃,就是在那头风龙的地盘。但很可惜,直至我结束战斗凯旋归来,这破铃铛也没为我叫来什么人。

  后来,我坐在石头上一手托着下巴,另一手摇响了第五次助铃。

  铃铛的声响与面前小河流水的声音混在一起,难以分辨。

  河对岸有头奇美拉。这种魔物体型比狮子大出去三倍,前半为狮身,后半为羊身,羊首长在背部,羊后蹄之上、羊屁股长尾巴的位置却长了一条蛇身。

  没谁敢轻易去招惹奇美拉,就算是一组五人的不死团队也要照亮一下自己的实力。

  但奇美拉三个独立头颅的特质让这种魔物一体便拥有三个灵魂,若是能成功猎杀,那魂块够弥补我死十次。

  就是不知道想狩猎成功……得先死多少次了……

  总之先想办法拉来个人试试,只要别是那种白痴废柴,别的都好说。

  这么想着,捡起地上一颗石子,百无聊赖似的丢进水里打个水漂。

  “咚。”石子落尽水里。“咚咚。”两颗石子落进水里。

  怎么还是没有人来??

  我拎起锈迹斑斑的破助铃,忍不住皱着脸抱怨道:“什么他妈的烂东西,果然是不能发死人财……这不就是坏了吗?”

  才用几次啊?

  想到这,我气冲冲站起身,攥着铃铛便要往河里扔——

  “哇,等等!手下留铃!”

  陌生的声音猛然从背后响起,倒是吓得我一哆嗦,铃铛“啪嗒”掉在了河岸上。

  “你扔什么铃铛啊,这玩意好用着呢!”那声音的主人不光这么对我说,还确确实实叫出了我的名字,“哪里出了问题把你气成这样?也不能拿助铃出气吧。”

  什么……什么情况?我惊奇又有些战战兢兢地转过身看去,差点装在刚捡起助铃正站起身的他的——头发上。

  “我去!”我惊叹了声,连忙往后退开了步,脚后跟却撞上了石头,结果又一屁股坐倒在地上。

  这……这这这家伙竟然,梳了个大飞机头!

  他见我跌坐在地上没有站起来,那张飞机头下的脸神情有些焦急,立刻蹲下身在我身上左看右看:“……你没事吧?哪里受伤了吗?你别不说话啊?”

  他……已经叫了我四次名字了……

  “不是……咱们,认识吗?”我一脸懵地看着他拉风的发型,那种只有地头蛇之类的黑帮人士才会梳的发型,此时此刻与他那张还带有几分稚嫩感的俊俏容貌以及焦急的神情形成了极大反差。

  这小子是谁啊?!莫名其妙叫别人的名字,可就算是巫师也不会读心术啊!

  “你被鸡蛇吞噬了记忆吗?”他同样一脸懵地说。

  “什么鸡蛇,那玩意比奇美拉都难对付!”我抬手用力推了他一把,把他推的一趔趄,然后站起身拍着身上的泥土,“我是问你这小子怎么知道我的名字?我又不认识你!”

  他蹲在地上愣了几秒,然后恍然大悟地大笑道:“Great!你还没见过我,你这是第一次见到我吧?”

  “你这不是废话吗?”

  “哈哈哈,原来这时候是你第一次见我!”他也站起来,将助铃送到我面前,“拿着,拿好了。”

  我看着这体魄强健比我高出去半头的飞机头少年,差点就停止思考。

  “我的名字是「东方仗助」。”他咧开嘴笑着,拉起我的手把助铃放了上来,“虽然是个战士,但我可是非常擅长医疗术噢。”

  “喂、喂,谁要知道你的名字了?”这家伙简直不可理喻嘛?这到底都是怎么一回事啊?“是个战士却擅长医疗术?你这家伙搞物魔双修的嘛?”

  不过看他这一身价格不菲的甲胄,还真是战士的装备——唯独少了头盔,就这发型,啧啧,确实戴不了头盔。

  东方仗助反倒是笑得更开心,他拍拍手,指了指背上的双手大剑,说道:“无所谓啦,总之先解决你这边的问题吧,这次是打算讨伐什么?只要别是鸡蛇,就都好商量。”

  ……这都哪跟哪啊?

 

★5.

  东方仗助。

  我又不是先知,也没有法师的预言水晶球,自然不知道我跟他的缘分竟然那么深。

 

  他确实没骗我,他的确是个战士。准确来讲,是个「斗士」。立起来足一人高的双手大剑被他拿在手里,简直是柄普通长剑,战斗时攻守兼备游刃有余,哪怕是奇美拉蛇尾喷吐的剧毒也没溅到他身上一星半点。

  不过就算溅到也没关系——毕竟召唤来的不死者并非实体,痛还是会觉得痛,死了就直接回到他自己的世界,不会真的死亡和带着伤口回去。

  但身为「世界主」的我可不行……

  “火焰壶!”他背对着我高呵道。

  “现在?”我看着手里的火焰壶,再看看他,“别站在我正前方!我从小就数学不好,这抛物线我算不准啊!”

  “给我扔——吼——!!”他的声音与奇美拉的狮吼声融在一起,那只正对着他的奇美拉已经鼓起肌肉,伴着怒吼奔冲而来——

  干他娘的!反正也炸不死他!我紧握手里的爆弹,在前臂与手腕蓄力,然后奋力一扔!

  “嘭!”壶身砸在奇美拉的狮首,顷刻间爆开一朵火球花,火舌舔舐着狮首与狮鬃,那怒吼竟没减弱半分,火焰中的狮眼怒目圆睁,狮爪与羊蹄也没缓慢半点。

  我不禁有些慌张起来,躲在别人背后的事情我当然没少做过,但躲在这家伙身后……“仗助……!”

  他双手持剑竖在自己身前,身体仿佛与大剑融为一体。

  奇美拉昂起狮首发出震天的狂吼,越过仗助的背影,燃烧着的奇美拉正撼动脚下的土地、搅动周边的树林卷着杀气扑袭而来。

  就在奇美拉扬起利爪之时,矗立许久的仗助手中大剑向下一落,剑尖直指狮首,犹如离弦之箭冲刺上前——

  剑尖点在狮首的眉心,借由奇美拉奔驰而来的强大惯性毫不费力地贯入其中,持剑之人将剑柄用力向下按去,“咔嚓”一声闷响,狮首便被长剑翘起,剑尖从天灵盖串出去,粘稠腥臭的血水喷涌而出,浇着奇美拉身上燃起的熊熊火焰,也淋在东方仗助的头发与甲胄上。

  奇美拉再也叫不出声了,狮首被贯穿,羊头被拗断,蛇头被斩成两半。它变成一坨半熟的烤肉,摇摇晃晃倒在了地面。

  头顶盘旋许久的成群妖鸟发出欢快的叫声,迫不及待要享用这得来全不费工夫的美餐。

  我有些踉跄地跑到队友身边,赞赏地拍拍喘个不停的他的后背,欣喜道:“行啊你!了不起!”

  “哈、嗨……真是…够Great的!”他喘着气笑笑,抹了把脸上的血,“要是两个人、对付奇美拉……就好办多……多亏你先爬……爬上这家伙的背把山羊搞掉……不然……”

  “难打的都是你解决的。”我忍不住拍拍他还蛮软乎的脸——半灵体摸起来什么温度也没有,但他那张脸摸起来软不软还是感受得到,“先把这魔物的魂魄取出来,不然等那群妖鸟下来争抢起来就麻烦了。”

  ……“老规矩,你两个我一个。”他把多出来的魂块重新递了过来。

  “但是蛇还是你弄死的啊。”我摇摇头。

  他看看手里的两块魔魂,手背蹭了下鼻尖笑了笑:“我的旅途就快结束了,你难道以为我东方仗助还差这一块吗?”

  旅途快结束了?

  “什么意思?你是说你已经……”

  “我已经拿到十颗龙石了。”他语气中洋溢着得意之情,“干嘛露出那么不相信的表情,你在质疑我的实力吗?”

  “没有,怎么可能质疑你……一头奇美拉对你而言应该完全不成问题,都怪我在拖累了你才是。”我叹了口气嘟哝道。

  十二颗龙石,多少不死者梦寐以求,死上多少次……“等一下。”我伸出手指按住他正要说话的嘴唇,“十颗?!”

  “嗯?”他瞪着那双蓝宝石似的的眼睛,满是疑问。

  “十颗!”我颤抖着惊声,想要站起来却牵动腿上的伤口。

  他不太好意思似的嘿嘿笑了两声,打理两下因战斗而有些乱了的发型:“是啊,你没听错。”看到我捂着腿脸上的表情扭曲着,“呃,这样吧,我还是先帮你治疗一下……”

  “不是!啊……不是,你先治,你治着……”我有些语无伦次,仗助的治疗魔法也确实不是随便盖的,要是一会儿他走了,丢下粘了蛇毒的我一个人烂在这,那可不是什么好事,“但是——我的意思是,你已经拿到十颗龙石了?”

  那可是十头龙啊!而我也不过才击败一头风龙!

  “是啦。怎样,够Great吧?”语气得意洋洋,要是他长了尾巴,怕不是现在要翘上天。

  怪不得奇美拉在他口中也就“一只小狮子”,怪不得一把大剑他恨不得当牙签使。虽然很失礼,但我还是忍不住问出来:“那你……死了多少次了?”

  “啊?”

  “咳,这么说,你……活了多久了?”

  他抬起头,望了我一眼。

  一双眼睛里盈着笑意,两片饱满漂亮的唇瓣,嘴角微微上扬。

  阳光照在他身上,那那双眼睛犹如蓝色钻石,晶莹剔透闪闪发光……

  “仗…仗助?”他没有回答我,而是站了起来,拿着魔魂的手散了亮片般闪闪发亮,将其中一块魔魂扔给了我。

  “时间到了。”他笑着说,身形愈加透明,“我得回去了。”

  我从地上爬着站起,慌忙道:“但是,十颗龙石,你……我们……还会再见的吧……我的意思是……”

  “还差两颗呢。”那双笑得弯起的眼睛,蓝色愈加淡薄,“怎么可能不会再见……”

  抬到半空的手陡然停住,看着仅剩我一人的森林,也不知我愣了多久。

  直到此刻我才发觉,之前被蛇毒腐蚀的左腿早已被治疗痊愈。

  ……啊,当然了。

  怎么可能会见不到呢?

 

★6.

  时间,在我们的两个世界中永远是错乱的。

  正如我第五次摇响铃铛召唤东方仗助时,他早已见过我,我却从未见过他。

  所以,每一次相遇,我们都不知道会遇到什么时候的对方。

  正如我第四次遇到他时,他突然告诉我他已经集齐了十颗龙石。

  也许下一次,我就能知道他第一次遇见我是什么样子的了吧。

  也可能下一次,他就会告诉我他已经收集全十二颗龙石了吧……

 To be continued...

评论 ( 16 )
热度 ( 12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寻谦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