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谦泠

头像是@GreyKuma画的阿拉灯神球儿。
雷DIO右,不主动食用cp向。
社畜,喜欢打游戏。攻控。

【沙雕文】停止的时间!依然在行动的你!(37)

【OOC警告】【三部恶人团】【新角色√】

合集传送门:SC在摸了!

☞☞☞☞☞☞☞☞☞★☜☜☜☜☜☜☜☜☜

 

  “那就好,回家之后有没有什么想吃的,妈妈给你做?”电话那边妈妈的声音一如既往的令你感到舒心,语气听起来多少有些更温柔了。

  你忍不住叹口气,手指来回缠着电话线苦恼道:“虽然这么说,要回去的话也还是要等很久……”具体到等到什么时候,就算问DIO也没用吧。

  “怎么会,也不需要很久。”她笑起来,“啊,不如就准备一下果子馅饼?刚好过段时间就能买到梅果了。”

  酸酸甜甜的果子馅饼,嗯这样一提还真是有点想吃了,不过啊昨天因为又被香草冰逮到讲话没有敬称所以挨了一顿臭骂还饿了一晚上,这么一来他肯定不会做馅饼的,更何况最好吃的果子馅饼必须得出自妈妈之手才行!

  所以什么时候才能回家吃果子馅饼啊……

  短暂思考过后你扫去失落之情,望着窗外即便中午也依然安静的城市边际,弯起眼眉说道:“那就这吧,多买点蔓越莓就更好了。”如果能邮寄过来的话——可是,先不说DIO,光是小达比就不会让。

  “没问题。”妈妈忽然想起什么,忍着笑说道,“对了honey,昨天你爸爸晚上不开灯去厕所,竟然把放在卫生间的手套碰掉进马桶里了哦。”

  “啊?竟然把手套掉进马桶里?”你重复一遍,然后大笑起来,“为什么会这样!他前年可是还丢了帽子进去嘞!”

  “我也和他说了不要随手放东西,可惜他不听。”妈妈也笑了出来,“我现在可真是害怕下次他把牙杯连着牙刷一起送进马桶。”

  “哈哈哈!千万不要了!”光是想象一下就够搞笑的了。

  “那也没什么别的事情了。”

  “嗯,大概没多久我也就能回家了。”

  “给你做蔓越莓馅饼和蛋挞噢。在学校那边也要好好听老师的话,别忘了认真学习,知道了吗?”

  “啊,知道了……”

  “那妈妈要去工作了,先挂电话了,Bye~”

  “噢(啪嗒)……Bye……”

  望着窗外的你皱了皱眉头,慢慢收回视线,看着手里“嘟——嘟——”响的话筒,觉得有点奇怪。

  在学校那边……?

  “但是我没有在学校啊,也没有在电话里讲过我在上学什么的……”真是奇怪。你放下电话左思右想,最后决定去找小达比一问究竟。

  有什么问题,只要问小达比,多少还是最靠谱的。

  刚走进茶水间门口,便有一阵沁心的茶香扑鼻而来。你走进去看到端着杯子刚刚坐下的小达比,对视一眼后见他又站起身,拿出另一个杯子,拎起小茶壶为你也倒了杯。

  “哎——?”你看着腾出热气的茶杯,茶叶融入水中的香味随着水汽飘到鼻尖,“你还会泡茶啊?”

  他瞥了你一眼,呷了口茶才不紧不慢地回答:“这有什么好稀奇的。”

  倒也是。于是你开始问一路上想的问题:“达比,是你和我爸妈讲的我去上学这样的话吗?”

  “嗯?”他愣一下,“您去上学?”

  “是啊,才不久前我给我妈打电话来着,一开始倒是也没什么特别的,后来也是唠唠我家那边有没有什么好玩的蠢事,不过到了最后就……”你思不得解的歪着脑袋,“她最后和我说,要我在学校听老师的话,还要好好学习。”

  “这样。”他点点头,但从有些困惑的表情来看,好像也一无所知。

  “我可是从来没和他们讲过我去上学啊,你不觉得这很奇怪吗?”你将上半身向他倾过去强调道,“我妈怎么突然就以为我是在学校?还说什么我很快就能回家了,她还要给我准备果子馅饼呢!”

  达比眉头微蹙,小幅度点着头瞧着手里的茶水:“您想吃果子馅饼吗?”

  这家伙关注点都在哪啊?

  “不是啦,虽然确实有点想吃果子馅饼,重点不在这啦!而且果子馅饼只有我妈做的才最好吃!”你用茶杯杯底敲了下桌子,“我的意思是你不觉得这很奇怪?他们该不会是因为过于想念自己女儿所以头脑不清醒了吧?”

  “怎么会有那种事情,难道您父母有这种倾向吗?”他立刻说。

  你摇摇头:“这倒是没有,不过我妈突然那么讲话,我果然还是觉得不对劲……”

  “这件事,我可是从没和您父母有过联系。”他思考着,“会不会是DIO大人说的呢?”

  DIO?那家伙为什么要这么做?

  “啊不,说是DIO大人那也太离谱了。”没等你提出质疑,他就自己否定起来,“那说不定是Ice?他的话好像也不太会管这种闲事……”

  对了,不是还有——

  “恩雅(婆婆。)!”

  你们俩异口同声,然后心领神会似的互相点点头。

  “确实很有可能是恩雅婆婆。”达比呷口茶眯起眼睛,“那老太婆偶尔也会喜欢管管闲事。”

  “可是她为什么要这么做?”

  “不晓得。”他耸耸肩,短暂沉默后又说道,“您的父母……”忽然又没下文了。

  等了会儿的你只好追问:“我爸妈怎么了,你倒是继续说呀。”

  “不,也没什么。”他说,“您确实没有对您父母提到过这里的具体位置或者附近其他信息吧?”

  “我哪敢!”你惊声道,“有你们这种人在此坐镇,我哪敢随便讲话?更何况我还想正正常常回家呢……现在想来昨天想让DIO大人将我转化成吸血鬼真是不现实。”

  小达比又给自己添了杯茶:“那就好。不知道恩雅婆婆在想什么,不过放心好了,应该不会有什么特别问题的。”

  “……如果是恩雅说的,我就不觉得安心了。”你嘟哝道。

  “说起来,您要不要也学点什么去?”他忽然看过来。

  “学什么?”

  “比如写作数学物理什么的,正常在学校也需要学习的吧。”

  你听后往后退了退“嗯?为、为什么要学?就算正常在学校需要学,这里也根本不是学校啊。”

  “不过您早晚要回去的,眼看课程已经落下有将近两个月的了,不学习一下的话,回去打算当留级生吗?”他说着,笑得多少有些顽劣。

  “我、我……留级生就留级生,再说回去的时间可还不一定,我都没着急,你替我考虑这些干嘛?”一回想起数学老师和理科老师讲话你就觉得头疼犯困。

  要是从不上学的角度来思考住在吸血鬼城堡的事情,倒是件了不得的好事。

  而且,DIO那吸血鬼又没有生老病死的烦恼,有钱又强大,假如能一直住在这里,就算没有工作好像也不用愁吃喝住呢。

  “学不学随您喜欢。”达比扬扬眉毛,注意到你脸上的两条眉毛皱紧又展开,而后又皱了起来,忍俊不禁道,“您想什么呢?”

  “呃……”你展开眉头,抬眼看着棚顶,有气无力道,“突然间觉得不回家就住在这里也挺好的吧……”

  “GOOD,竟然是这样的事吗?”他说,“这可算是件了不起的好事。”

  “不过我还是得听恩多尔先生的话回家!”
(ー`皿´ー)。

  “前提得是听DIO大人的。”他提醒道。

  “怎么哪壶不开提哪壶?”你瞪了他一眼,然后喝了口杯里已经变温的茶。

  嗯,这个味道,怎么说……这茶汤的味道有些厚,虽然不怎么苦涩,尝起来也还蛮甜的,但总觉得味道有点怪,并没有闻起来那么醇……

  “怎么样?”他问。

  “不……不好形容。”你舔舔嘴巴回答,觉得鼻间也充满了那古怪的茶香,“味道甜,一点也不像我以前喝的那些有苦涩的感觉。”

  他点点头,笑的几分得意:“那当然。”

  “想不到你喜欢喝甜味的茶。”你咂咂嘴,“不过,为什么这味道,感觉那么怪……你都放了什么啊?”

  “很怪吗?”他睁大眼睛,把茶壶端了过来打开茶盖。

  你和他一起看向茶壶里面的东西。

  啊!这都放了些什么啊!

  “绿茶叶红茶叶玫瑰花菊花茉莉花枸杞红枣桂圆——?!”你忍不住喊道,还有些别的你一时间看不出来是什么的茶叶,“谁让你泡茶放这么多东西进去的,这不全串味了吗?!

  “我觉得味道也还好……”

  “好你个头,炫你买的茶叶多是吗?

  “咳,啊对了我说!”他“噹”地扣上茶盖把茶壶推到一旁,神情严肃,“今天下午有您没见过的人要来。”

  “噢,噢这样。”被他严肃感染到的你不由得也认真起来,眨眼就忘了继续吐槽那塞了一堆东西的茶汤,“那这次来的也是「替身使者」?”

  “是的,鉴于您替身能力的特殊性以及那家伙的做事风格,我觉得不必向您透露什么具体情报也够了。”他说着站起身,“我要去收拾东西了,先告辞。”

  “啊?等等,是谁让你对我的替身能力这么自信啊!”这么喊着跳起来追了过去……

  当然最后也还是被甩掉了。

……

三个小时后。

  你看着身前比你矮出去不少,身材却蛮结实的男子,忽然抬起手捂住嘴巴试图遮住自己上翘的嘴角。

  这家伙,这家伙竟然戴着倒三角的眼镜,还把发型梳成两个大犄角的样子!

  怎么会有这样的人嘛!

  “小鬼,你说你是这里的「客人」?”他向上抬眼从镜框与脸的距离间看向你,神情不可思议。

  “啊,对,嗯,是我。”你压着嘴角点点头,并且报上了自己的名字。

  “真了不起啊……”他向后退开一步,两边头发上系的那串小铃铛叮当作响,“竟然还真在啊,这是什么新奇物种。”

  “嗨,您过奖了。”你连忙摆摆手,“所以您是……?”

  他推一下眼镜:“我叫阿雷西。”

  “原来如此,阿雷西先生。”你盯着他奇怪的发型,果然还是觉得好笑,“从……从今天开始您也住在这房子里了?”

  这阿雷西可是你在这房子里见到的第二个男的「矮个子」!要知道除了那个大笨蛋吸血鬼,其他人就算是丑陋的腌黄瓜也是比你高许多的,而眼前这阿雷西,虽然看着蛮结实的,但个头矮可就一点都没压迫感了。

  再加上管家说“他对您来讲肯定算不上什么危险人物”,就更令你有种“不需要放在心上”的感觉。

  “我是要住在这地方了。”他眯起眼睛,神情似乎越来越不满,“小鬼。”

  “哎,咋啦?”你说着,眼眉不受控制地弯起来。

  不行不行,不能笑——可是这家伙的头发,为什么还要系铃铛?圣诞节的时候用来充当圣诞树吗?

  “我说你,为什么一直都在憋笑?”他沉声道。

  “没、没有啦阿雷西先生,如果说我笑的话,也肯定是因为见到您感到……荣幸!”你东拉西扯。

  “真了不起啊——”他面色愈加阴沉,“你这个小鬼倒是油腔滑调……”

  “哪能哪能,我肯定是句句有诚意。”你说着,想起追问管家阿雷西的替身时管家让你亲自去问的事情,突然觉得理解了管家的意思。

  既然管家绝不说谎,眼前这家伙肯定也没强到哪去:“阿雷西先生,我有个蛮突然的请求,不过还是希望您能答应……”

  “什么要求?”他双手抱臂,皱着脸问。

  “唉,就是想见识一下您的「替身能力」啦。”你说,“能到这里的一定都是被DIO大人看重的「替身使者」不是?所以我想见见您的替身和替身能力,虽然突兀也有些无礼……”

  “这么说你也是替身使者?”他打断你的话。

  “是的。”

  “真了不起啊!”他大睁的双眼放光讶然道,“你这样的小鬼也能是替身使者了!不过你想见识我的替身和能力?”

  你点点头。

  “真真是了不起啊!!”他一双眼睛瞪了起来,语气也高了八度,“这可是你自己说的啊!”

  “当然当然。这么说吧,阿雷西先生。”你拍拍自己胸口,“就算您对我使用您的替身能力也没有关系的啦!”

  “真 真 真 是 了 不 起 啊!!!”他一字一顿道,一只手伸进他那红色的夹克里,另只手指了指地面示意你看,“这可是你自己说的哦?”

  你顺着他的指向看过去,只见阿雷西脚下的那一块五黑的影子,忽然「睁开」了一双眼睛,正直勾勾与你对视!

  这就是阿雷西的替身?!

  你下意识往后退开脚步,便看着那影子仿佛被无形毛笔划出的黑色墨迹,悄无声息却毫不缓慢地冲向你的脚底!

  “这是什么……!”你说着,本能驱使之下立刻起跳想要避开,却还是被地上那团影子“接住”了。

  不过……

  好像没什么感觉。

  那道从阿雷西脚下连到你脚下的影子,就是一条「影子」罢了,虽然有头有手有脚也有一双白底黑瞳的眼睛,却显然和你的替身一样没什么「实体」,在脚下完全不痛不痒。

  “咦?”你呆了呆。

  “咦?”阿雷西愣了愣。

  你看看他,他看看你。

  “你这家伙的替身,是什么嘛?”你忍不住问。

  “我……你……”他那只刚才用来指地面的手颤抖着指向你,那双瞪大的眼睛这次光彩没了大半,就连那棕色的面皮,现在看起来也成了土色,随后他吞吞吐吐道,“你这……怎么会……没有变小……?!”

  变小?“嚯……那就是你的「替身能力」吗?”

  他看着你重新缓缓走过来,两颗汗珠从额角流了下来,看你的眼神好似在看怪物:“你是怎么回事……究竟是怎么回事——你怎么会没有变成小孩子啊!?!?”

  “噢,原来是让人变成「小孩」的能力噢阿雷西先生!”你步步凑近,看着前面越来越缩成一团的男子,不知为何自心底油然而生一股“我很行”的感觉,说话的语气更坚定傲然起来,“说起来啊,不知道您好不好奇我的替身能力呢?”

  “你、你你你——!”

  “我的替身啊,和您一样没什么杀伤力呢——甚至没法像您这伸长的影子一样作用在别人身上。”你昂首俯视他,嘴角疯狂上扬,“至于我的替身能力么……”

  “你……的替身能力……”他退到墙边,惶恐得甚至像只小狗发起抖。

  “哼哼,就是让你们这些替身使者的替身能力在我这里——

  “通 通 没 用 啦!

  “不要再过来了啊啊啊!怎么会有这种狗屁替身能力啊这也太了不起了吧啊啊啊啊啊!!”

 

  欺负人原来就是这样的感觉……

  我真是爽到想高歌一曲啊!

  (`∀´)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To be continued...

评论 ( 63 )
热度 ( 718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寻谦泠 | Powered by LOFTER